回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活動通知】1/7 史丹佛大學王智弘副教授專題演講「新冠疫情時代-台灣的新機會」
【活動通知】1/7 史丹佛大學王智弘副教授專題演講「新冠疫情時代-台灣的新機會」
2020-12-25
一、活動介紹:
       王副教授來自台灣,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現為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也身兼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在生醫研究及   產業也相當有成就,曾獲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創新研究獎,也是美思科技公司創辦人之一,美思科技亦多次獲得國家新創獎及醫療品質獎。
       王教授在這一次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中,率先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發表一篇述說台灣防疫成功的論文,讓世界各地的政府和人民很快地認識且重視抗COVID-19成功的「台灣模式」。
       在今天的演講中,副教授將與我們分享這次全球疫情下帶來的重大改變,改變也是帶來新的機會,對於整體醫療保健體系和生醫新創造成那些重大影響和挑戰,目前有哪些因應策略和做法。台灣醫療發展進步也在疫情的推波下,使生技產業邁向另一波高峰,王教授將進一步發表他對於進入後疫情時代,台灣如何運用健康醫療的優勢,規劃下一階段的發展策略。
 
演講摘要:
1. COVID 是如何加速醫療創新?
2. 現今哪些醫療領域能夠藉著『破壞式創新』開啟潛在的機會?
3. 現今疫情期間的醫療系統當中有哪些漏洞被高度關注?
4. 帶你認識美國與全球醫療領域後疫情的真實情況。
5.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未來醫療領域:如何將防疫經驗用在面對未來的可能挑戰上?


二、活動資訊及報名網址:http://bit.ly/20210107tmumeditalk
 
三、活動時間:2021/01/07(四)10:30-11:30(10:00進場)
 
四、參加對象:校內及體系內教職員生、北醫SPARK計畫輔導團隊、北醫生醫加速器合作夥伴及新創團隊。
 
五、活動地點:臺北醫學大學 - 110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前棟4樓 誠樸廳
 
六、活動聯絡人:
(一)臺北醫學大學生醫加速器易詩恩副執行長,電話:02-66382736#2022;E-mail:sharonyi@tmu.edu.tw
(二)臺北醫學大學事業發展處產業鏈結中心辜善揚副理,電話:02-66382736#2023:E-mail:sebastianku@t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