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活動報導】全球疫苗戰場與台灣生技未來論壇
【活動報導】全球疫苗戰場與台灣生技未來論壇
2021-03-26
北醫生醫加速器與比翼加速器於2021年3月26日(五)下午17:30至20:00於本校醫學綜合大樓後棟16樓國際會議廳合辦一場「全球疫苗戰場與台灣生技未來」論壇。
 
邀請到全球臺灣醫衛總會GTMA、歐洲台灣人生技協會ETBA、臺美生技協會TAAB、昱星生物科技張郁芬執行長,以及北醫附設醫院周百謙主任共同以第一線角度的經驗給予我們疫情中疫苗及生技產業在各國的未來發展及動向以及 COVID-19疫苗發展的世界潮流、台灣在疫苗發展的戰略。


照片:前衛福部部長林奏延醫師致詞



照片:吳介信副校長代表北醫歡迎致詞

 
論壇的開始由吳介信副校長代表北醫歡迎加速器團隊及來賓參與來揭開序幕,全球臺灣醫衛總會GTMA副執行長姜冠宇醫師主持下開啟論壇,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及前衛福部部長林奏延醫師親自與會加入討論;由歐洲台灣人生技協會會長高子翔博士來自瑞士的連線,分享從國際 COVID 疫苗情勢看台灣生技發展策略及疫苗佈局實際現況、美國台灣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博士自美國連線探討美國局勢現況台灣生技產業的最佳策略為何,以上內容都以視訊方式同步連線分享,除此之外現在還有昱星生物科技張郁芬執行長來談自身企業面對後疫情時代,相關疫苗之確效測試與個人保護力評估;本校附設醫院胸腔科周百謙主任延伸性的來探討從新冠肺炎下台灣生醫產業合作新契機有哪些領域,所有演講內容深入分析,並獲得高度迴響。
 
照片:北醫大林俊茂事業長致詞


照片:北醫生醫加速器易詩恩副執行長串場主持。


照片:北醫生醫加速器陳兆煒執行長致詞。
 
藉此論壇也協助加速器團隊在加速受訓期間能有機會跨域與國際產業相關單位直接對談交流,找到能進入世界市場的路徑,此論壇內容同時也提供現今疫苗臨床試驗相關參考因素,對於疫苗產業成功打入市場具有關鍵性建議。


照片:附設醫院胸腔科周百謙主任。


照片:現場 Panel Discussion


照片:昱星生物科技張郁芬執行長、全球臺灣醫衛總會GTMA副執行長姜冠宇醫師



照片:鄭國威 泛科知識知識長、PanSci
泛科學共同創辦人教學全球線上共編系統


照片:現場參與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