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2022 TechCamp-南台灣原住民族創業培訓營學員招募啟動
【活動訊息】2022 TechCamp-南台灣原住民族創業培訓營學員招募啟動
2021-12-23
一、TechCamp2010由美國國務院發起;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 (Bureau of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grams, IIP) 2015年接手此計畫,至今已在全球舉辦40多場培訓活動、在110多個國家培訓了超過2100位參與者。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 (AIT/K) 與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局委託本校及大港自造特區 (M.ZONE)共同執行辦理2022 TechCampKaohsiung-南台灣原住民族創業培訓營,此活動目的在於鼓勵南台灣原住民族社群的創新創業。
 
二、創業家申請辦法:
()申請資格:事業發展於南台灣的原住民族創業家。
()時程規劃
1、申請期間:即日起至20211231日截止。
2、審查階段:202213-28日。
3、創業培訓營:2022317-19日。
4、原住民族新創提案競賽:2022年夏季。
5、原住民族新創企業家交流活動:2022年秋季。
()提供原住民族創業家之資源
1、為期三天的工作坊:將邀請美國、國際以及在地專家透過實際操作及小組討論,介紹能夠幫助團隊創業及拓展商機的數位工具和策略;課程內容包括體現品牌價值的產品故事、打造線上與線下的社群連結、如何與客戶建立互動、數位商業模式創新,以及經營後端平台的運作等。參與者不需要具備資訊科技背景及英語能力,國際專家課程將提供現場翻譯。
2、原住民族新創提案競賽:舉辦與本培訓營相關的小額補助金新創提案競賽,所有培訓營的參與者都將受邀參加並繳交提案,此競賽的補助金期能幫助獲獎的原住民族創業家實際運用在培訓營所學的技能,強化既有的商業模式,或開創新的商業機會。
3、新創聯誼會:本培訓營的所有參與者將受邀至高雄參加由主辦方所舉辦的交流活動,與AIT/K及本校熟識的企業先進及產官學界人士進行交流;完成培訓營的參與者將被列入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的交流計畫學友資料庫,並優先獲得未來參加全球交流及參訪計畫的資格。
()申請方式:如欲申請者,請於線上申請網址 https://reurl.cc/Mkl3xp )填寫線上報名表。
()洽詢窗口:產學處創業育成中心,電話(07)5250039;電子信箱:2022techcamp@g-mail.nsysu.edu.tw

活動資訊參見附件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