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熱門活動】2022 TMU Biodesign Demo Day~~
【熱門活動】2022 TMU Biodesign Demo Day~~
2022-09-28
BioDesign(生醫設計創新)是一項生醫創新創業方法學,它源於史丹佛大學BioDesign Center(生醫設計創新中心)並於生醫創新領域中產生巨大影響。生醫設計創新的目標是為了降低在生醫創新上遇到的風險,指引創新者以終為始,透過團隊合作,篩選需求,驗證概念,商業策略規劃,進一步培育未來生醫新創領域的領導者。為培育未來生醫新創領域的領導者,臺北醫學大學Biodesign生醫設計創新中心於2022年1月開辦第一期影響力計畫課程,同年7月開辦影響力計畫第二期,於9月24日同時展現兩期課程成果發表。活動當天學員成果分享課程中所學及生醫設計創新流程的成果,包括未滿足需求,概念雛形品及商業計畫書,並且邀請國內外創新領域及生醫產業專家擔任評審委員,評審背景跨及AI 人工智慧、數位醫療、醫療器材。會中以線上及實體方式同步進行交流,促進國內外生醫設計創新生態圈互動發展。
 
臺北醫學大學Biodesign生醫設計創新中心將持續以這套創新創業方法學為核心,運用北醫雙校區(信義及雙和校區)四核心(北醫,北醫附醫,萬芳醫院,雙和醫院)及創新生態圈(通識教育中心,跨領域學院,3D列印中心,TMU Biodesign,TMU SPARK,醫學模擬中心,北醫生醫加速器,北醫事業處/研發處/數據處/人研處),幫助創新者組成團隊,以跨領域合作方式將臨床需求及研究能量與產業實務面相互結合,早期鏈接國際市場,強化台灣生醫新創領域能量及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