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今日北醫】2022 TMU x BE 生醫加速計畫Demo Day
【今日北醫】2022 TMU x BE 生醫加速計畫Demo Day
2022-08-02
TMUxBE生醫加速計畫為台灣首創 「醫院」結合「創投」 專注於 「智慧醫療」 的新創輔導計畫,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生醫新創進入亞洲市場的入口 (The gateway to Asia for Healthtech)。本屆2022年的計畫輔導成果於8月2日以實體及直播同步的形式成功發表,此次Demo Day集結國內外共計12組生醫新創陸續登台,領域橫跨AI疾病預測、智能穿戴裝置、病理數據分析平台、個人化精準治療、AI智慧醫療、疾病風險管理等。

本次活動由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葉志誠司長,與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孫珍理教授開場致詞。接著,由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與比翼生醫創投執行合夥人陳彥諭共同勉勵本屆新創團隊。

今年啟動的第三屆TMUxBE生醫加速計畫,一共招募 12 支新創隊伍,分別有台灣AcroViz、台灣Cancerfree、日本Cross Sync. 、美國Dyad Medical、台灣EG BioMed、新加玻FathomX、台灣Health League、加拿大IRegained、台灣MedicalTek、台灣QT Medical、以色列ReSymmetry、台灣Virtual Man。這屆高達百分之四十的團隊來自於海外,證明在疫情肆虐之下,台灣的醫療資源優勢更顯突出,在全球醫療生態圈角色大幅提升。

本次活動另一大亮點 - 全球知名專家對談,由矽谷知名醫療加速器ExploraMed總裁、史丹福睡眠外科主任、矽谷知名創投Intuitive Ventures 、台灣醫療數據專家李友專等,針對「疫情、通膨、老齡」,造成醫療保健成本不斷增加的情況,分享當前時局的生醫創新策略。


活動合照,左至右:臺北醫學大學生醫加速器易詩恩副執行長、臺北醫學大學人體研究處宋賢穎人研長、萬芳醫院陳作孝院長、雙和醫院陳志華副院長、臺北醫學大學吳麥斯副校長、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張詩鑫社區副院長、陳彥諭、李友專教授、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雙和醫院劉如濟學術副院長、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葉志誠司長、臺北醫學大學事業處林俊茂事業長、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孫珍理教授、臺北醫學大學吳介信副校長、臺北醫學大學生醫加速器陳兆煒執行長、雙和醫院程毅君院長、比翼生醫創投Ian Lee投資經理。


全球知名專家對談,左至右:臺北醫學大學生醫加速器陳兆煒執行長、李友專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