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今日北醫】全國BIODESIGN創新體驗工作坊26日舉辦「BIODESIGN+X」跨界活動 圓滿成功
【今日北醫】全國BIODESIGN創新體驗工作坊26日舉辦「BIODESIGN+X」跨界活動 圓滿成功
2022-06-27
為增進台灣跨領域軟實力,培育未來生醫新創領域的領導者,臺北醫學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與臺北醫學大學生醫設計創新中心(TMU Biodesign Center)於26日共同舉辦【2022全國BIODESIGN創新體驗工作坊-BIODESIGN+X】全國性跨界活動。會中,將為期一年培訓的Biodesign濃縮成一日精華方法學,藉以解決未來台灣所面臨的重大議題,吸引線上、線下計百位相關領域師生及業界人士熱烈參與。此外,活動當天也同步舉行學員成果競賽展及實作體驗分享,讓參與者能零距離與史丹佛GFIT國際認證導師交流,直接體驗Biodesign過程的方式,進一步認識臺灣生醫新創領域。

台灣未來將面臨高齡化社會、少子化、年金改革、地緣政治等重大議題,身為一位創新者應該採取正確的態度與方法面對,並協助國家解決可預知的問題,冀能透過Biodesign方式建立起應有的策略思維,進而跨領域解決國內在地多種社會議題。Biodesign(醫療創新設計)是一項創新創業方法學,它源於史丹佛大學的Biodesign Center(醫療創意設計中心),而醫療創新設計的產生是為了降低在醫療創新上遇到的風險,可以指引創新者更有效地執行、驗證想法,以進一步培育未來生醫新創領域的領導者同時促進跨界合作。活動當天,在全台最大的Biodesign跨領域創新體驗工作坊的策畫下,邀請到北醫大校長林建煌、前台大副教務長現智齡科技創辦人康仕仲、與取得GFIT國際認證的吳孟晃執行長(TMU Biodesign Center)、蕭宇成主任(創新創業教育中心)、陳兆煒執行長(北醫生醫加速器)及新創界的創業者擔任嘉賓與評審委員,不僅參與學員皆可領取證書,更可零距離地與史丹佛GFIT國際認證導師交流外,另從中遴選出三組團隊額外給予獎勵。一整天的活動透過線上線下雙管道方式進行,讓Biodesign這套創新方法學能夠突破地理與空間的限制,持續影響、幫助每位參加者,進而將所學與實務面相互結合,強化台灣生醫新創領域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