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18日本生技展BioJapan (10.10~12)
2018日本生技展BioJapan (10.10~12)
2018-10-26

臺北醫學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RIA)為鏈結國際合作對象,開拓北醫團隊之國際知名度,由事業發展處偕同北醫技術團隊,於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參加在日本橫濱舉行的2018年日本生技展(BioJapan 2018)。BioJapan自1986年開辦,今年為第20屆。為亞洲規模最大亦是日本重要的國際生物技術產業展會,展覽主題為藥物發展,個人化藥物,再生醫學,診斷和醫療設備,醫療保健,環境和能源,功能性食品,等領域的儀器和試劑,預期會有來自30餘個國家超過1200家公司進行約 9,000 場的商務對談。透過展覽、研討會和合作計劃加速生物產業的開放式創新。

 

事業發展處此次攜帶30個校內技術(手冊)、現場實際展出8個技術(含兩個技術實品)、四個技術團隊,主要參展為醫材及生技醫藥研發成果,主要以「精準醫療」為主軸,並展示包含細胞治療藥物、大分子抗體藥物及小分子藥物等三種不同類型的治療藥物,展現本校強大及多面向的研發動能。生藥學研究所莊國祥副教授團隊研發胰島細胞可表現抗體抓取螢光標記之第一型糖尿病小鼠模式,可一鼠到底研究第一型糖尿病治療,另研發可立即與市售抗體配合使用之抗體靈敏度增強蛋白,更研發出區別CAR-T之非病毒性細胞療法,不但可快速獲得活化並可辨認腫瘤細胞之自體T淋巴球,可望避免CAR-T所帶來的副作用,現場詢問度極高;生醫光機電研究所潘力誠副教授研發出可快速篩選並獲得健康高活動力精子之微流道晶片,吸引許多醫材廠商駐足;生物化學暨細胞分子生物學科劉豫川教授研發之電漿活化水裝置,能獲得更小分子之電漿活化水,具多種應用潛力,現場也以電漿活化水調製飲品給來賓試飲,口感產生明顯變化,讓現場來賓頗為驚艷;身兼萬芳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的公共衛生學院洪國盛教授研發治療缺血性中風及退化性失智症之小分子藥物,與多家廠商進行一對一之媒合訪談,獲廠商重視並研擬技轉可能。除展位介紹及一對一的媒合外,洪國盛教授、莊國祥副教授及潘力誠副教授更於現場提供技術發表演講,吸引多家廠商詢問並進一步交流,開拓後續合作機會。

 

未來北醫大將繼續國際產學聯盟的運作,持續推動國際產學合作,提升北醫國際品牌價值與知名度,以創新的商業模式發展北醫與不同產業領域的合作,發揮更具彈性與多樣化的經營模式,讓研究成果能成功產業化,達到永續經營並建立生技創新生態系。

 

上圖:此次參加日本生技展,雖使用北醫名義參展,但一併推廣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及科技部SPARK計劃,為達成吸睛之效果,特地設計展場攤位大型氣球,使現場民眾容易找到本校之攤位。

上圖:本校於BioJapan之展位。現場參與民眾相較於臺灣生技展較為專業,具有明確參展主軸。

上圖:「基因線上」、「環球生技」對本校進行報導。

 

上圖:線上生技媒體「生技投資第一站」也對本校技術進行採訪。

上圖:技術團隊於會場進行校內技術演講(Exhibitor presebtations),發表了校內三種不同類型(免疫療法技術、生殖醫學、大分子藥物)技術

上圖:公共衛生學院洪國盛教授與事業發展處智財管理組團隊與韓國J2H Biotech生技公司完成合作討論

上圖: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科學技術部-陳俊榮部長蒞臨本校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