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今日北醫】北醫生醫加速器市場導入策略工作坊
【今日北醫】北醫生醫加速器市場導入策略工作坊
2023-02-06
主題:市場導入策略工作坊 Market Access Strategy Workshop
時間:2023/01/30 14:00-17:0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 大安校區 B2-201會議室

北醫生醫加速器主辦「市場導入策略工作坊 Market Access Strategy Workshop」,與眾多新創生態圈合作夥伴比翼生醫創投、TVCA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林口新創園區、社團法人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中科精準健康生醫產業聚落共同協辦。由加速器執行長陳兆煒開場,介紹與比翼生醫加速器合辦的TMUXBE計劃,如何協助新創的產品導入臨床並進入國際市場。本活動邀請北醫人研處宋賢穎人研長分享北醫臨床研究試驗,數據處許明暉數據長分享醫療數據服務應用整合,Aledade New Ventures Lead陳懷平分享進入美國市場經驗,INOPASE Inc Founder & CTO王彥博分享進入日本市場經驗。此外,生醫加速器特別邀請5家歷屆新創,包括牙易通(Dentall),宇心生醫(QTMedical),鈦隼生物科技(BrainNavi),巨量移動(BDMobile),路明思生技(LuminX),分享進入國際市場經驗。

北醫人體研究處人研長宋賢穎分享,北醫輔導新創的案例。此外,他們也協助新冠疫苗和快篩試劑的臨床試驗。北醫數據處數據長許明暉分享,數據對於醫療發展有很重要的角色,尤其台灣的健保資料庫已吸引國際醫療團隊的注意,希望透過合作來了解疾病盛行率。

美國新創Aledade New Ventures Lead風險投資負責人陳懷平分享,【投資報酬率】是新創進入國際市場的一把鑰匙,是新創被美國保險納入的關鍵亮點。日本新創INOPASE Inc Founder & CTO王彥博也分享,與國際顧問建立關係的重要。

最後,特別邀請到進入東南亞市場的牙易通(Dentall)執行長陳欽章、擁有豐富美國市場經驗的宇心生醫(QTMedical)副經理陳右庭,已邁入中東市場的鈦隼生物科技(BrainNavi)執行長陳階曉,前往歐洲市場的巨量移動(BDMobile)執行長黃超明,和產品導入日本的路明思生技(LuminX)執行長蘇隆畯,分享進入國際市場的經驗。


活動大合照


新創分享進入國際市場經驗。左起:執行長陳兆煒,巨量移動執行長黃超明,牙易通執行長陳欽章,宇心生醫副經理陳右庭,鈦隼生物科技執行長陳階曉,路明思生技執行長蘇隆畯。


會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