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本處單位 經營管理組 新創團隊

           三鼎生技(3D Global Biotech)成立於2014年,技轉自臺北醫學大學的「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由鑽石基金投資,以人體重建醫材開發為目標之新創生技公司。三鼎生技採用細胞培養系統、3D列印技術與「生物墨水」(Bio-inks)水膠為基礎,目標發展生產客製化自體細胞醫材產品。目前,已與國、內外多個單位進行相關試驗,同時積極推動國內相關法規建立,希望3D 生物列印有機會成為臺灣在國際上的精緻尖端產業。
 
公司網址:https://www.3dglobalbiotech.com.tw/
 
              醫守科技(AESOP Technology)專注於實現新世代醫療人工智慧,優化臨床決策過程,開發更彈性多元的創新應用服務,加速醫療前線AI部署,提升病人安全與醫療編碼品質。
 
公司網址:https://tw.aesoptek.com/about.html
 
           維致生醫(V-Check)以增進全球女性健康為宗旨,提供安心、信賴、與精準的檢測工具,以期成為世界一流的領導品牌為目標。團隊致力於目前在醫療診斷技術上仍有改善空間的女性疾病為主要關注的項目,專精於生物標記的篩選,以專業設計與創新的技術,致力開發精準、有效、能滿足大多數女性需求的體外檢測產品,守護健康與幸福。
 
公司網址:https://vcheck-biomed.com/tw/
 
           博蔚醫藥(Calgent Biotech)為2019年成立之臺北醫學大學衍生新創,專注於開發抗癌創新藥物(first-in-class),期望透過創新醫學開發改善病患生活,同時實現臨床上未被滿足之需求。
 
公司網址:https://www.calgent.com/
 
                     賽昂生醫(CytoArm)創立於2020年,致力開發全新癌症專一性T細胞治療技術的新創公司,以獨創的雙功能抗體武裝T細胞(BsAb-Armed T cell)技術平台發展出一系列的細胞醫療產品,可有效治療多種血癌和實體腫瘤,為癌症患者提供即時、安全且費用合宜的癌症治療。
 
公司網址:https://www.cytoarm.com/
 
              綿天科技(MTAMtech)成立於2016年。基於開發的微管陣列膜 (綿天膜®),衍生出一系列提供新穎的個人化精準癌症用藥篩選服務的薄膜技術 (MTAM-HFA),除了可更快更精準篩選出適合的化療藥物、標靶藥物外,也可篩選免疫療法藥物 (PD-1/PD-L1),甚至是與免疫療法藥物合併使用的組合,協助篩選出最有效的藥物組合 (MTAM/Select)。
 
公司網址:http://mtamtech.com/
 
             兆益生醫(ATP Biopharm)於2020年成立,創立宗旨為研發新穎、安全及有效的小分子藥物,目標解決未滿足臨床醫療需求和難以治癒之疾病,為全球醫藥產業提供創新治療契機。  
          慧術科技(Smart Surgery)專注於開發創新醫療影像技術以應⽤於改善⼿術品質,主要產品為⼿術影像教育平台與醫療AI應⽤(如影像標註、⼿術提⽰系統等)。Smart Surgery開發之智慧標註與辨識系統可協助標註器官部位並記錄⼿術過程,將臨床⼿術影像應⽤於訓練模擬、醫療影像管理和⼿術輔助等⽤途。
 
公司網址:https://smartsurgerytek.com/
 
                 醫智健康(ASKiN)是臺北醫學大學第一間以醫學人工智慧為主軸的衍生新創公司,以皮膚科專科醫師群數十年的臨床皮膚照護經驗為基礎,搭配團隊專利先端人工智慧技術, 打造關鍵人工智慧應用,並整合遠距醫師線上諮詢,以此為基礎,針對不同應用情境設計出契合的應用模式,以推進預防醫學、精準照護、個人化健康管理的未來
 
公司網址:https://www.askin.com.tw/
 
        瑞得康(Radica Health)為一醫療健康數據公司,針對個人醫療資料,充分運用人工智慧(AI)與區塊鏈(BlockChain)等科技資源進行加值運用,並致力於提供數位化醫療解決方案,在「保障個人健康隱私,促進健康資訊共享」的核心價值下,期能持續創新技術與加值個人健康數據鏈結大健康產業達成一個自主、安全、智慧的健康生態圈。
 
公司網址:http://www.radicahealth.co/
 
                       愛立基生醫(EG BioMed)成立於2022年,是一間應用新穎專利目標基因甲基化變異檢測於血液癌症檢測服務與產品供應的公司,專注於各種癌症早期檢測,預後不佳監測與復發偵測技術的商品化開發
 
公司網址:https://eg-bio.com/
 
                酷氏基因(Guzip Bio)是2018年自台北醫學大學衍生的新創公司,為婦女提供早期篩檢相關產品,目前致力於子宮內膜癌的檢驗試劑開發。
酷氏基因於2021年12月30日整併於華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halanx Biotech Group),成為華聯生技100%股份持有之子公司。
 
公司網址:http://www.guzipbio.com/
 
     吉蔚精準(JW Diagnostics)提供全方位的檢驗項目,從孕育生命的起點到邁入老年的疾病照護,其中以癌症相關檢測為重點投入領域,從癌症診斷、用藥選擇、治療評估至疾病追蹤,吉蔚以專業的精準檢驗輔助醫療團隊做出最適合的醫療決策,共同幫助病人盡快找回健康與生活品質。
 
公司網址:https://www.jwdx.com.tw/
 
         諾康生醫(Nanoplus Life)致力於成為皮膚與黏膜的防護保養專家。諾康生醫擁有專利技術,製成具有高鹼性、高安定性,可進行抗菌、清潔、除臭且對人體皮膚、黏膜無刺激性的納米離子水。透過與專業醫學實驗室共同開發,以安全、有效、清潔、保養為主軸,加入天然、植萃等有效成分開發系列產品,達到對人體各部位皮膚黏膜清潔抗菌目的,同時具有保養、有效成分吸收的效果。
 
公司網址:https://www.nanopluslife.com/
 
           潤鴻生技(JunHong Biotech)由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謝榮鴻院長與基業生技公司於2018年成立,專注於機能性成分開發萃取、純化及應用,其中以專利山酮素(Xanthone)保健原料應用為技術核心,研發製作讓大眾安全、安心的保健食品。
 
公司網址:https://www.junhongbio.com/
 
                       亞登仕生技(tYDS Biotech Inc)於2016年在成立,持續在生醫材料和醫療器材領域投入研究能量,致力於開發高質量醫療器材,為病患與專科醫生提供更好更便利之醫療用品,現已在牙科及口腔領域提出排齦止血、抗蛀牙、抗發炎及硬組織再生之相關醫療器材商品及原型商品,並在耳鼻手術領域提出便利之術後止血原型商品。未來,亞登仕生技將持續在材料、技術與製造領域扮演先驅者,繼續為臨床需求與國民健康提供專業與卓越之解決方案。
 
公司網址:http://www.ydsbiotech.com/
 
        杏圃生技(SP BioMED)成立於2014年,創立的主旨在提供支援精準醫療的相關基因檢測服務,加速邁入個人化醫療世代的腳步。本公司致力於基因體醫學的應用及發展,業務涵蓋各種癌症、遺傳疾病、自體免疫疾病、及終身健康管理等,引進最新的科技,研發出在臨床醫學上,快速有效的個別化醫療檢測,以創新研發帶動個人化醫療業務之發展。  
         台灣活力生技新藥(Taivital Biopharma)成立於2017年,主要技術為模版重複聚合酶連鎖反應 (LAE),可針對免疫標的建構設計抗原,這種新技術結合受體介導、攝取及有效抗原呈現,可誘導免疫反應針對選定之任何抗原(包括自身抗原)產生抗體。此技術設計的治療型疫苗可大幅增加其開發成功率與縮短開發時程,產生的抗體具高親和力和高專一性。
 
公司網址:https://www.taivital.com.tw/
 
          鉉宸生醫(Hsuan Chen)於2021年成立,技術源自於「太陽能光電材料」2000年諾貝爾化學獎聚吡咯有機聚合物,應用在醫學材料領域,材料透過光轉換熱的機制,來達到保暖效果,在抗菌的效果上亦有優異的能力,對人體的危害預期相對來的低,將打造亞洲首創「MAX45救援系列」紡織品,並期許在醫療的領域上應用發展,為民眾帶來更多的福音。
 
公司網址:http://hsuanchentech.com/
 

台捷醫資股份有限公司

台捷醫資(T-JET Meds)於2021年成立,專精於輔助醫師使用之頸部超音波檢查報告系統,利用人工智慧快速輸出專業檢查報告的服務,未來期能成為北醫大跨領域的科研創新實作典範,成功與醫療影像設備產業進行鏈結,將此商業模式拓展為國際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