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19 BIO Asia 北醫大再展生醫創新實力新高度
2019 BIO Asia 北醫大再展生醫創新實力新高度
2019-07-30


【林建煌校長(上圖右二)擔任2019 BIO Asia開幕剪綵嘉賓】

 

2019亞洲年度生技產業盛會(Bio Asia)於2019年7月24日揭開序幕,展開為期5天的活動;今年大會與全球BIO生技協會合作,突破往年台灣生技月規模,除舉辦「亞洲生技論壇」(Bio Asia Conference),也首度導入全球一對一媒合平台(One-on-One Partnering),吸引Merck和Gemseki等國際大廠參與。

  


北醫大今年於Bio Asia中,除了展出歷年生技醫藥與醫材重點研發成果外,同時規劃了「TMU SPARK特色技術、校級研究中心、附醫區塊鏈應用及VR智慧醫療、校內研發成果、國際生醫產學聯盟、衍生新創公司、北醫生技事業群」等7大特色,展出規模更勝以往。 


開幕當日,蔡英文總統蒞臨北醫大攤位參觀,由林建煌校長與陳瑞杰院長親自接待,並介紹附醫自行研發的「TED- ICU AI重症照護平台」;TED-ICU 可以24小時自動蒐集、整合、分析重症病人生理數據,醫師可遠距及時性的掌握病人生理數據與各項病歷資訊。也省去人工記錄,醫護人員一個月可節省近800小時抄寫時間,讓醫療團隊更有效率,專注於重症病患的照護工作。

【蔡英文總統蒞臨北醫大攤位,由林建煌校長與附醫陳瑞杰院長親自接待,介紹TED-ICU AI重症照護平台】

 

今年大會特別規劃新創專區,北醫大包含酷氏基因、吉蔚、諾康、潤鴻、醫守、亞登仕、維致、皮智、逸安、綿天等10間衍生新創公司皆積極參與展出,以尋求國內外資金投入與商業合作的機會。

【長官與新創公司合影】

 

此外,今年本校受邀共同籌辦二場亞洲生技論壇,其中「AI於生技與健康照護之應用」該場論壇由林建煌校長開場致詞,並邀請- NEC CYTLIMIC土肥俊社長(Shun Doi)、 IQVIA 副總經理兼全球策略主管Josh Rose 授等各國專家與會,分享AI於生技及健康照護的應用。另外「智慧醫院與居家照護」此場論壇由吳介信副校長開場致詞,並邀請衛福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附醫羅友聲特助等,相關領域專家先進與會分享,為本場次帶來精彩演講。

   
AI於生技與健康照護之應用」論壇與會專家合影】   

 


「智慧醫院與居家照護」論壇

 

未來北醫大將進一步結合加速器及國際產學聯盟的共同合作,以聯盟運作、跨國跨領域的研發合作高度,來因應全球化的產業與創新經濟,持續推動國際產學合作,加強國內產學研和全球接軌,開創國際生技醫藥產業供應鏈,強化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