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今日北醫】2023年TMUxBE生醫加速器計畫開訓典禮
【今日北醫】2023年TMUxBE生醫加速器計畫開訓典禮
2023-03-15
2023與北醫生醫加速器一起前進國際市場吧!!!北醫加速器結合醫學大學與醫院臨床體系,與比翼加速器共同辦理2023年TMUxBE生醫加速器計畫,於 3 月 8 日在北醫信義校區及雙和校區舉辦開訓典禮,今年總計收到53家來自12個不同國家的新創團隊報名,包含美國、日本、英國等,最終決選出 15 隊優秀新創團隊,跨及AI 人工智慧、數位醫療、醫療器材三大主題。


信義校區合影:邱昭華臺北癌症中心副院長、陳彥諭比翼生醫創投執行合夥人、吳麥斯副校長、易詩恩加速器副執行長、吳介信副校長、陳震宇副校長、陳作孝萬芳醫院院長。

典禮由吳介信副校長及合作夥伴比翼生醫創投陳彥諭執行合夥人開場勉勵新創團隊;本次計畫合作夥伴比翼生醫創投執行合夥人陳彥諭提及今年將建構 "Taiwan-Global Data Platform”,著重於協助新創團隊運用台灣醫療大數據優勢,加速創建產品解決臨床需求。


吳介信副校長致詞

北醫大在美國矽谷辦公室同步參與了加速器的開幕典禮,在矽谷的夥伴友人及Stanford的GFIT學員一起參與了本屆加速器的開訓典禮。

     
北醫矽谷辦事處何思瑩組長介紹,美國實體現場

臺北癌症中心邱昭華副院長帶領蔡萬才癌症大樓介紹與參觀質子中心,最後特別參訪新落成的北醫雙和校區北醫生醫加速器空間、TMU BIODESIGN及醫工學院,沉浸式的加速器空間讓本屆新創團隊與產業界業師及臨床醫師耳目一新,創造良善互動交流環境。


雙和校區加速器空間交流

本期將進行為期 5-6 個月的輔導加速,涵蓋臨床場域、功能驗證、資金媒合、商業模式,期待在期末發表日,各團隊都能獲得產業界的青睞,順利募得資金,進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