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今日北醫】美國馬里蘭州經濟發展代表團參訪北醫大創新生態系
【今日北醫】美國馬里蘭州經濟發展代表團參訪北醫大創新生態系
2023-04-03
2023年3月27日上午, Montgomery 郡執行長 Marc Elrich 率領該郡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及相關新創公司前來本校尋求產學合作空間,本校由陳震宇副校長代表北醫接待此由官方及產業界組成的代表團。


圖一、Montgomery 郡執行長 Marc Elrich (左)、北醫大陳震宇副校長(右),雙方交換紀念禮物並合影留念

在國際處的安排下,偕同事業處由加速器執行長,萬芳醫院的陳兆煒醫師介紹 北醫大的創新生態系。同時本校衍生新創棉天公司執行長陳建中教授、加速器輔導及投資的新創CancerFree 精拓生醫陳柏翰執行長、QT Medical宇心生醫王怡雯副總,各自說明於美國市場發展的規劃與潛力。


圖二、生醫加速器陳兆煒執行長介紹北醫大、事業發展處及生醫加速器資源

Montgomery 郡代表團此行目的要尋求新設立的馬里蘭創新園區的合作夥伴,園區新成立健康計算學院(Institute for Health Computing)導入AI、機器學習、VR、AR等,整合馬里蘭大學、產業、NIH、及美國DC特區官方的資源,建立新創生態系。

雙方對於創新生態系的發展有不謀而合的共識,對後續的夥伴結合運作抱著高度樂觀期待,代表團當下立即與北醫加速器協商加速器合作輔導機制,也表達歡迎本校新創團隊前往Montgomery 郡,共同努力將智慧產出成功在市場實踐。


圖三、美國馬里蘭州經濟發展代表團(Montgomery 郡執行長 Marc Elrich、經濟發展局長Natali Fan-Gonzalez、MCEDC董事會主席Kevin Beverly、首席資訊官Gail Roper、Judy Costello商業合作專案經理)及北醫大代表團(陳震宇副校長、林俊茂事業長、醫學工程學院康峻宏院長、周桂如國際長、生醫加速器陳兆煒執行長、易詩恩副執行長、棉天公司執行長陳建中教授、CancerFree 精拓生醫陳柏翰執行長、QT Medical宇心生醫王怡雯副總、周卓穎資深經理)交流創新產學合作